close

這次來台之前,同行朋友已說過要在這裡學懂踩單車,這話題談了個多月,終於在今天踏出第一步了,我從沒有教人踩單車的經驗,而這個第一次還要發生在台灣,感覺實在很有趣。

 

我們先到淡水逛一逛老街,吃點東西,然後就坐船到對面岸的八里,那裡有長長的沿河單車徑,也有足夠的空地讓她練習起步。

淡水阿給和魚丸

(來到淡水自必然要吃一吃阿給和魚丸,阿給是豆腐皮包著粉絲餡料,跟家裡煮的南乳齋差不多,很美味啊)

 

之前她曾經跟另一位朋友學過一次,但是那次她始終連一步也踩不動,而今天她卻算是很成功呢,雖然我是一直扶著她的,但我也感覺到即使我放開了手,她也可以踩到一段距離的。

在八里教朋友踩單車


我看她真的是踩得很開心、很興奮,到我感覺到她快要倒下來的時候,我在旁邊緊緊扶著方向盤來維持她的平衡,可是她還不願把雙腳放到地上去,還說看我追著她的車來扶她,滿身是汗,很是有趣,真的是氣死我呢。

八里

(黃昏的八里,十分浪漫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驚你乎?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